-猫老二-

侠岚快更
看看孩子的文吧……

十五章,旧梦经年

十五、旧梦经年

    “或许你们觉得惊讶,但的确如此。”

    “无极之境,最难以达到的就是心上无极,心中无所在乎,无感喜怒,无恋得失,便最终无力量强弱之分。这在你们看来,便是无生无死,无内无外,想知晓的事情都知晓,亦拥有长久无穷尽的无极力量。那上古九个有无极之力的强者都不算,连你们那个尚明也只是接近但并没有悟到。而我,已达到此境界。”

    面对这些几乎写满不相信的脸,他毫不介意,笑着摇头:“我说这个当然不是想忽悠你们,让你们为我办事。只是,零只是大道的阴面而已。有阳必有阴,阴阳相衡,阴阳才是正道。”他看向洛城:“自我五年前渐渐了悟,更觉得现在所谓的侠岚们,已经向歧途越走越远。”他继续冷笑道:“彻底消灭穹奇,是不可能的。除非与其相对的阳的这面也同时损失一个及其重要的人。”

    听者都紧皱着眉,不过更多的是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。二黑摇摇头,又转向御笛的方向:“孩子,至于你的情况非常特别,我也知道是为什么。”御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问道:“什么?”

    所有人的注意力又都转移到了御笛身上。

    “你手上的侠岚印记,你体内强大的元炁,你自己清楚么?”

    御笛惊讶地看了看周围,又想到了什么,咬了下嘴唇,开口道:“我对小时候没什么印象了,大约,我的奶奶,也有这个印记。她很疼我,对我很好。可是后来,有次一些闯进了我们的院子,我被打晕,醒来的时候,奶奶就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洛城皱眉惊道:“不见了?”

    御笛点点头,神色间洋溢着些许悲伤与疑惑:“是。后来也没有收到什么绑匪的新,而且怎么找也找不到。”迟了几瞬,御笛调整好情绪,继续道:“接着,就是洛城知道的了,我因为侠岚印记被同学嘲笑,于是一个老人送了我一瓶零毒,消去印记。后来我父母双双过世,我到桃源镇用三生草浸泡,侠岚印记才重新显现。”

    见二黑一直没有发表意见,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御笛,直到最后御笛说完,他才露出了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。御笛问道:“怎么?”二黑摇摇头,嘴唇又上扬了些,向着炎家长老说道:“她的奶奶你认识吧,名字叫伯芳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伯芳?”炎家长老惊讶着,手一抖,差点没握紧手中的拐杖,于是他使劲攥着。

    “伯芳?”御笛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,愣愣地盯着炎家长老,想知道更多讯息。炎家长老紧皱着眉,四处看了看,叹了口气,说道:“我们炎家秘传的一个传说,伯芳、仲萍、叔英是其中的三个人。据说,他们三个是亲兄弟姐妹,是真有造出拥有多家元力的人的能力的。但在我们的传说里,没有更多故事。”

    御笛摇摇头想:这也未免太荒谬了。但她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默默低了头,想道:所以,如果按他们说的,奶奶就是造出了拥有多元炁的我,却接着因为别的什么不为人知原因自己离开了我们……奶奶是那么慈祥那么普通的人,也喜欢去村口大树下与别的爷爷奶奶们聊天,难道奶奶真的是藏着大秘密的人吗?

    御笛想着,头却开始无由地疼,她努力地甩甩头,却觉得似乎有千钧重的东西压在头上,或从四面挤来,压得她丝毫不能喘息。她的眼已经不能睁开,觉得四面八方都是那么拥挤嘈杂。在快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,只听到了洛城的很惊慌的一声“御笛”,接着,陷入沉寂……

    “小笛?”谁在叫我?

    “小笛!”声音好熟悉,是奶奶吗?奶奶?

    “小笛你这是被梦魇住了,快醒来吧。奶奶在呢。”奶奶?奶奶?

    御笛看着无边际的黑暗,她拼命般向前抓着,似乎那样就可能拥抱到奶奶的声音。“奶奶您在哪?他们说的是真的吗……是您创造了我吗……您也是侠岚吗……您去哪了?为什么我看不到!”

    她也不清楚自己在说些什么,看到些什么。头晕晕沉沉,恍惚是奶奶盘腿坐在土炕讲故事,又恍惚是母亲在病床上脸色苍白,又恍惚是父亲沉默着喝着一杯杯的普洱茶……

    忽然四周一亮,她又看到了靠在大树旁打盹的洛城,在茶园小亭鼓捣茶的归海,飞在云端隐约可见的小墨……

    正当御笛想要走近些看看时,前方的画面又变得模糊不清。一阵鬼魅的笑声后,假叶正低头摆弄着头发,用余光看向御笛“你是谁?你为什么在这里?哈哈哈,你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,这个世界又有什么是需要你去关注的呢?”

    御笛咬紧了下嘴唇,僵着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“难道不是吗?小朋友,你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呢?什么都没有。你引以为豪的能力,都是他们赋予你的,你甚至不知道他们的目的。但他们的目的,绝对不是,为了让你更好。”假叶的话似乎来自天边,又似乎离御笛很近。御笛捂住耳朵,却阻挡不了这声音传进脑中,印入心中。她几乎支撑不住,只觉天旋地转。

    而在御笛不知正经历着什么的同时,洛城等人也无比紧张地看着御笛,束手无策。二黑看了御笛一会儿,闭上眼,一圈白色元炁向周围散去,很快又收了回来。

    “七魄之首来了。”他睁开眼后说道,又担忧地看了眼御笛,而御笛眉头紧皱,咬着牙,似乎很是痛苦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