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猫老二-

侠岚快更
看看孩子的文吧……

楔子

  可能是昨天下过雨,秋日午后的天空格外澄澈明净。有只苍鹰,以人眼几乎看不到的速度划过,只留下一抹白云拉长的痕迹。

  若是顺着苍鹰的方向一路前行,逐渐远离了城市的喧嚣,也远离了现代农村的烟火,跨过一条潺潺小溪,会发现几个似是藏在山中雾中的院落,再仔细辨认,又仿佛一个小城。

  不远处的一座残损的石碑上,古老的小篆可依稀辨出“落花城”三字。可是,没有落花,望去只有许多黄叶,铺得满地成金。若不是会有隐约的谈笑声入耳,任谁也不认为这个桃源般的地方还有人气。饶是如此,落花城也已经许久没有被外人发现了。

  多久呢?

  久到那里的孩子们,大人们,老人们的心中,都只知道落花城。而他们对城外模糊的了解,停留在那个上古传说——

  落花城的人们,都有着被先祖尚明称为“元力”的特殊能力,而落花城人的独有标志,是左手上的一种印记。

  很久很久以前,一群邪恶的“零”曾经侵入世间,带来无穷的灾难。他们的先祖尚明与其他几圣人,用他们独有的能力,将零的首领封印。后因为其他几圣人过于贪恋世俗名誉,凭借特殊能力,在世俗名声大起,传闻后世也一直追忆。而尚明携亲友与他们分离,隐居落花城,过起了逍遥日子。

  与世隔绝的他们,习惯了平淡如常,已绵延千年的生活,并不知一只苍鹰划过之后,会带来何种的变化。

  直到脚步声踏着落叶,忽然来临。


注:

《岚炁绝音》这本每章后面设置的彩蛋,是章末诗/词。在其他平台看过的,不用送礼物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