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猫老二-

侠岚快更
看看孩子的文吧……

【岚炁绝音·驭笛】第三章

三、秋风无意,释念朝夕


  在城市的郊区,有一座很久前荒废的工厂,现如今早成了一帮所谓社会人士的据点。

  一阵狂妄的笑声后,是一个略粗的声音,调侃的语气。“风小子,你真确定能约那个学生出来?”

  坐在角落被称作风小子的那个男孩——虽然他穿着也很老成,表情也没有一丝大男孩的阳光,但他的确是一个男孩的——有些瘦小的身体突然抖了一下,惹来刚才那个大汉又一阵没有多少恶意的笑声。

  那风小子无奈地摇摇头,低声答: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这句话说完,在场十几人都安静了。那个大汉难得皱了皱眉,迟了两秒,严肃地说道:“这事你可闹的不小,你就不怕那小子不来,老大把你带走?”

  风小子却一改方才的模样,抬起头长舒了口气,释然般问道:“王叔,被老大带走又能如何?”

  “虽然你刚来没多久,可我不信你没听说过。”左边坐在一架废旧机器上的男孩说。他比风小子大不了多少,言语间却显得比风小子成熟许多,或许因为来得过早,见过很多吧。

  刚才的大汉依旧带着善意,神情凝重,点了根劣质的烟。“虽然我们也都没见过老大,也不知道真正的后果,但据说,”他吐出一口烟,剧烈地咳嗽两声,咧嘴笑着,“被带走的人,会变成一种大怪物。”

  “这你们真的信?”风小子露出奇怪的神情,望向刚才说话的那个大男孩。他来的这段日子,是那个男孩一直不着痕迹地照顾着他,也闲聊过许多。但他们互相并不知道对方的来历——来历,在这一群人中,从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。他一直觉得这个叫沧海的,喜欢捧着一个灰灰的笔记本的男孩,并不是轻信什么怪物之言的人。

  “容不得我们不信。”沧海眼神中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仿佛有些恐惧般攥着左手,过了一会儿,他低了眼眉,继续说道,“你如果真的办砸了,就算不是被变成怪物,生不如死也是肯定了吧。”

  风小子脱口而出:“我本来就是带灾祸的人,也没什么人在乎,能活到现在已经是很不错了。这次就算赌输了,大不了变成怪物做一个行尸走肉,权当……”说着说着,他声音小了。这次的事情他信誓旦旦保证过,上头也让身旁这些人与他一起,就是为了抓住那个人,如果失败,自己不在乎自己的命,但是这些人会被牵连……他低下头,开口:“只是可能真的对不起大家……”

  沧海不满地皱眉,环视了一下众人,生气地站起,走到风小子面前:“你这是说什么话?你不在乎,我们和你有什么不同?来到这里的不都是无命之人了?大不了就回到以前的落魄生活,谁又埋怨你了?”

  那个抽了很久烟的大汉掐掉烟头,扔在地上用脚狠狠地捻灭,大声地打断:“得了,净知道说没用的,走,还说不准风小子叫来的那个已经到了!”

  风小子“嗖”地一声站起来,迫不及待点点头,又不放心地嘱咐大家:“不多说了,是我洛风一对不住大家,但也请大家务必听我的,不要轻易露脸。”

  集结成团,他们陆续翻过几堵矮墙,在老得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的巷子里穿梭着,很快便到了目的地——未老巷。那些人藏在墙后,只有洛风一人踏着那个废旧推车跳到了巷子的尽头。

  熟悉的场景,之前就是在这里,他与那人,分道扬镳。

  

  秋日的天空格外晴朗,而随着秋风,洛风帅气的暗绿色头发缓缓晃着。都道秋风送爽,洛风被渗着凉意的风吹到,心凉凉地,更平静了。他开始坚信,洛城会来。毕竟身为亲兄弟,即使有再大的仇与怨,若是知道对方可能有危险,还是会不顾一切赶过来吧。

  他又不明原因地笑了,仿佛自嘲,仿佛自我安慰。若是他不来,那有什么后果,也无所谓了。

  

  还没想更多,洛城踏着秋风与落日,赶来了。

  洛城站住脚后看到的第一幕,就是洛风释然的一笑,与伸出的左拳。

  “哥,好久不见。”

  

  洛城可能没想到,也可能想到了却没敢相信,但看到这一幕,仿佛儿时,不觉忘了很多事,像洛风一般恍惚一笑,同样伸出左拳,锤在洛风的拳头上。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他说。

  “你果然来了呢,”洛风小声得只有他们两人听得见,“哥,原谅我任性一下。”

  洛城是不太清楚状况的。他只记得之前两兄弟流落到这里,黑夜迷路走到未老巷,洛风被不知什么人打晕,而洛城未多加考虑转头就跑……在他就要陷入回忆时,洛风的左拳突然发力,绿色耀眼的光芒闪到了洛城,洛城措手不及,认命般闭了下眼,随即整条左臂感受到了压迫的疼痛。

  “风……”他来不及惊讶,甚至这个字没叫完,便疼得咬牙说不出话来,右手本能地想握住左臂,但被一道屏障弹了开来。

  只是几秒钟的功夫,在墙后的一群人几乎都没看清发生了什么,只见绿光一闪,洛城就这样被击得连退几步,支撑不住单膝跪地,右手紧握着左臂。

  “你!”洛风似乎不太满意洛城的不反抗。

  “呵,我是对不起你,不过你的攻击,我的确躲不过。没想到你这么厉害了。”洛城狠闭了下眼,右手很快摁在地上。一棵树苗从地面蹿出,飞快生长起来。很快树荫遮蔽,绿色半透明的光从树冠延出,把两兄弟罩在了一起,连秋风也动摇不了分毫。

  墙后的人早看呆了,更多是因为不知道这两人用的什么招数,这奇怪的光芒又是来自何方。

  “洛风,对不起,信我,”洛城不明不白地说了这么几个词,洛风一下子没明白过来,反倒是洛城释然一笑,“算了,恨便恨吧,毕竟是我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只见巷口飞奔来一个俏丽的身影,没准备地撞上了绿光……

  “洛城!”她叫道。

  

彩蛋为章末诗~


这回更两章,等下周开始会比较快的更新

另外众所周知,侠岚快十周年了嘛~关注我,到时候说不定会有大事发生(嘘)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