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猫老二-

侠岚快更
看看孩子的文吧……

十二章,黯日炁语

十二、黯日炁语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御笛看着洛城脸上一片不可置信的模样,不由得心中一紧。洛城皱着眉头,说道:“我觉得,这里似乎与世隔绝……我们的到来或许会打破小城的宁静。”

    “嗯?那小墨……小墨它在这里吗?”御笛问道。

    “据我感知,的确在这附近,”洛城眉头皱得更深,“这更让我担心。如果他们真的与世隔绝,为什么又会有人派出小墨去联系我呢?”

    御笛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多消息,忙摆手表示让她冷静下,捋着这件事。却越来越乱,叹了口气,使劲甩头,似乎这样就可以把那烦恼甩出去。洛城因比她清醒些,心中却更充满了不解与担心。然而担心也没有用,如今之计只能顺其发展。洛城说:“不管这事如何,天色渐晚,咱们得先去吃饭,再找客栈住宿。”御笛回过神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两人并肩就快走出小巷,听到了很多人的议论声:

    “诶我给你们说,刚才有个人去封家小棠那里换东西,说话的口气不像咱们城的人呢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么说我就想到,我听林家文煜那有个姑娘说话也怪怪的!”

    “你说的是姑娘?我记得是个小伙子啊,长得还挺像林家人。”

    “林家?我们林家才不会有这么笨的人呢!”

    “莫非五十年前的事还要再发生一次?”

    “可别!老尚那个家伙已经把我们家吃穷了!”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有可是!”一个严厉的声音传来,议论声很快消失。“整天就知道说这些不清不楚的话,有这功夫能做多少玩意儿了?不愿意做工就回家去好好训练元力!”

    又等了一会,太阳已经完全下山,四周无比静谧。御笛洛城两人小心地从巷子里出来,发现街道上已没有了别的人影,寂静得让人感觉仿佛已不是方才的落花城。更诡异的是,除了遥远的繁星,看不到一点点灯火光芒。御笛不可避免地害怕起来,紧紧攥住了洛城的手。

    “别怕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“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呢?”御笛问道,声音亦有些发抖。好像被隔绝出了这个世界,她想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们造个小屋子,今晚先住下,”洛城在背囊中取出几个烧饼,“又只能吃点烧饼了。如果有什么事情,明天遇到再说。”

    御笛接过烧饼,咬了一大口后点头。又问:“你说造房子?怎么造?”洛城笑着将她落到眼前的一绺头发拂到头后,解释道:“你是土属性,我是木属性,你说怎么造?”看到御笛吃惊地睁大双眼,他笑靥更甚:“不然你以为还能如何?虽然我们能力不强,但造一个简陋的小屋子,没问题。嗯……你先试着在那空地建四堵墙……”

    的确没有想象中那么费力。御笛二人配合默契,做的小屋子也有模有样,两人满足地走进,斜倚着墙坐下。洛城看着御笛很快将头偏了过去,脸上的笑容渐渐变淡。即使上一晚未好好睡,他也依旧毫无睡意。他总觉得这个小城的秘密比他还要多,比他现在已经见到的奇特还要多很多。他甚至开始怕,怕这座小城的秘密太过重要,会给他和洛风、甚或整个洛家带来预料之外的灾难。

    “洛城?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洛城还未回过神来,就听见了御笛的呼唤。“我?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“骗人,我听你呼吸越来越重,是在紧张什么吗?”御笛翻了下身子坐好,黑暗中看着洛城。但是看得及其模糊,御笛不由得皱起眉头。似乎想到了什么,闭上眼,又给洛城说了句话:“等我一会儿。”洛城愣了下,没有答话,御笛已经进入冥想。

    隐约记得,悟侠岚术的时候,除却笛子,远处还有什么东西在闪光,是什么呢?御笛如此努力想着,却无论如何去不了上次那个空间。为什么?却越想越偏。她摇摇头,决定从一开始想起。于是脑中又一瞬浮现出老家的土炕。

    土炕……土炕是用砖与土堆成,但它中间是烧火的啊。那就是意味着我的火属性么?御笛看着眼前的土炕,尝试着将手放在上面,捕捉到很多温暖。很快,温暖遍布周身。御笛抿唇一笑。

    睁开双眼,御笛很轻松地从手中托出一团火属性元炁,小屋内顿时亮堂起来。洛城显然非常惊讶: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,我有两种属性的元炁。”御笛笑答,说着,将手中的火弄的更亮了些。

    “两种属性?怎么可能?”洛城惊讶问道。御笛又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洛城忽然想到什么,开口道:“对了御笛,你说……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两人忽见屋子外面亮光一闪,屋内外的黑暗瞬间消失。御笛收回照明的元炁,与洛城对视一眼,皱着眉一起跑出了小屋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