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猫老二-

侠岚快更
看看孩子的文吧……

尾声/序曲

尾声/序曲

    世事一场大梦,人生几度秋凉。

    

    女孩被闹钟惊醒坐起时,第一眼就看到了床边的字——那是她自己写的。苏轼,是她最爱的词人。女孩失神般伸出左手,看着手上那个奇怪的印记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昨夜,下了场大雨么?

    望向窗外,布满积水的地面,在晨曦照射下闪着光。天气真好,澄澈的天空,微拂的清风,摇曳着的窗边那棵翠绿的梧桐树。

    今天要去高中报到了呢。女孩晃晃脑袋,拿起枕边竹笛,不明心情地抚了两下,很快起床。

    填了很多表,在宿舍收拾东西,又和老师谈了很久。到女孩走进教室时,教室却还没有多少人。女孩找了个靠窗位子坐下,从包中拿出了茶。

    看到茶从杯中散开,闻着香味,女孩打算提前浏览下新课本。就在这时,一个身着青衣,背着书包的少年走进教室,坐到了她的身边。

    “这是普洱吧?”少年微笑着问。

    女孩也笑了,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普洱特别有感觉呢,不是吗?”少年友好地说,“没想到第一天就遇到,还有人也喜欢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对了,我复姓归海,名洛城。你呢?”

    “我叫御笛。”女孩答道,一种莫名的感觉,漾上心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《海风御笛倾洛城》终】


[作者说:这篇文是我第一次写的同人小说。从开始写到写完,前前后后一年半的时间,经历了挺多的事,文笔前后差别也非常明显。

    不敢说写得好,但寄托了我关于侠岚的世界观,关于虚无缥缈的“道”的一些简单的思考;也用了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或者说想到的几个梗;也比较满意地塑造了御笛洛城洛风谷倾等几个角色。

    本小说原创,也在此谢谢几个提前看了的朋友之前的批评。

    这是御笛做的一个梦,但与真实世界又有很多联系。比如她与亲人的感情,比如开学第一天遇到的这个名叫“归海洛城”的少年……

    原本的想法,《海风御笛倾洛城》是一部小说的前传,是讲述一个梦,而正传《岚炁绝音》绝不会这么短,也不会写得这么慢——正传目前已经有了较完整的框架。当然,海风御笛倾洛城里也有很多坑,若可能,会在岚炁绝音中慢慢讲述。

    如果有幸,希望我可以继续把御笛的故事,讲下去。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已搬完,包括“作者说”在内的话,啥都没改,全是当时首发时候的样子。权当……给中二的自己留个黑历史做纪念?

评论(3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