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猫老二-

侠岚快更
看看孩子的文吧……

十四章,心上无极

十四、心上无极

    在跟着四位老者转了几个弯,走进一个院子后,御笛又与洛城对视了一眼。院子并不大,却很古朴,与之前见到的建筑并不尽相同。若是仔细看去,甚至能发现,柱与梁之间根本没有缝隙,故而牢固不倒许久,只爬着些叫不上名字的茂盛植物。

    “两位请随我来吧。”在最前面的老者停了一下。而御笛与洛城仍四处张望着,御笛看到了西面墙根下的一个人。他半躺在一卷破草席上,倚靠着似乎早已废弃的西屋,正笑吟吟盯着洛城。方到洛城回过头来,便一下子呆住了,只能怔怔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一位老者看御笛与洛城停了脚步,便示意他人停步,又顺着目光看去,看到那个破草席上的人,脸色不禁暗了许多。于是他对御笛问道:“请问姑娘芳名?”

    御笛回过神来,忙答:“哦,我叫……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御笛的回答被草席上那人不客气地打断:“谁人御笛暗飞声?海风渐远倾洛城。”洛城与御笛都是一惊,对视一眼,又一齐打量起草席上的那个人。那男人似乎年纪很大,却并没有白头发。脸上皱纹也掩盖不住他年轻时帅气的脸庞,而且满脸萦着笑意。即使身着破旧衣衫躺在一张草席上也并不显过多的憔悴。而此时此刻,这个人也正看着洛城与御笛,抬起手望天空招了招。

    “姑娘,她就是个疯子,别理他,”在最前面的老者解释道,“他是两年前来的,整天除了说胡话就是睡觉,什么物事都不做还死皮赖脸跟我们要吃的。说什么落花城如果不听他的,将要遭劫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本来可以把他打发走,但是毕竟落花城保藏秘密,遭劫什么的还是很可怕的。”另一个老者说。

    “唉,就是白养个人。总比真的遭劫好。”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,不说他了,姑娘……二位既是能救我落花城的恩人,请随我们进屋吧。”

    刚进屋,一位老者便伸手给整个屋子套了个结界,无色无形,大约便是隔音作用了。然后这个施展结界的老者又对其中另一人说道:“炎老,您黑这两位说下咱们的事情吧。”那个被唤作“炎老”的点点头,招呼众人坐下。

    “落花城的秘密,还要从千年前大战说起……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炎老,”洛城打断,“我和御笛并不是落花城的人,这样仓促地就将千年秘密告诉我们,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炎老摆摆手:“因为上古的秘密,为了防止有一天零会找来,我们各家都有先祖遗留的元力。元力首先是护身,保护周围的人就不会被零发现。而当命中注定的某种护卫者出现,元力又会提醒周围的人。刚刚,我们落花城所以住户的元力都变亮了,所以我们认定姑娘便是我们的护卫者。”

    御笛略有震惊,却沉默不语。炎老继续说道:“你们大概知道上古曾对抗穹奇的圣人们。我们的先祖尚明曾经也是圣人之一。不过…”

    “等下!”此时洛城睁大了眼,看着炎老,“不知您们是否知道江南洛家。”四位老者想了想,摇摇头。“嗯,不知道也是情理之中。洛家是见证过上古大战,现在唯一还有传承的家族……当然那是不知道你们落花城存在的时候。”御笛问道:“所以?”

    “是,我们每代嫡长子的确知道一些事情。原本上古无极侠岚有十个,但是有一个似乎和九个人的观点不同,并不同意铸造神坠消灭穹奇,因为他不想将一切压在冰冷的物体上。他赞成在十人中推举一个首领,与穹奇制衡,阴阳平衡和睦相处。所以只能九侠岚一起,无法消灭,只能封印穹奇。是这样吗,炎老?”洛城问道。

    御笛愣愣地听着这个与传说并不相同的版本,很难以置信。炎老没有看她,只是抿了口茶,点点头:“大概你们所说的‘上古侠岚’就是我们的圣人吧。穹奇集五种零力于一身,故而长生不死。先祖尚明因为阴阳对立统一的想法,认为应让自己成为同时拥有五种元力,真正无极的圣人。这样才能长生不死的同时,一直制衡穹奇。当时他便带着少数追随者隐居落花城,用各种方法尝试。却并没有成功。”

    “而后来,我们五家人祖先在穹奇被封印之后,害怕真的造出长生不死的真正无极的至圣人,会破坏现在的平衡,便再禁止两家再一起用元力造出后代。 ”

    “要是不禁止,零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猖獗咯!”从屋外传来了似乎满不在乎的口气,却异常响亮的一句话。洛城与御笛对视一眼,却看到几位老者都慌慌张张地起了身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呢?怎么会……”炎老喃喃。

    “炎老,怎么了?”御笛问道。而还没有等到回答,五位老者已匆匆走出屋外。御笛两人急忙跟上。

    在草席上那人换了姿势,极不雅地坐着,脸上是很自然的笑。见大家都到他身前看着他,他便挠了挠头,不耐烦般开口:

    “怎么?觉得我很厉害?你们都是长老,设置的阵势的确很厉害。大约你们互相都不一定能破开吧。而我似乎没费力就穿透了这个隔音的东西,是吧?”一位老者迫不及待地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那人“啧”了几声,摇摇头:“不应该先问,我是谁吗?”没等答话,他自顾自笑道:“我之前是没告诉过你们,因为我还没清楚你们想干什么,也因为,我还没见过她。”他的手指向御笛。御笛抿了抿嘴,没有开口。

    “我的名字不重要,你们可以直接叫我二黑。我本来是一个普通人,只不过拥有你们说的元力,极普通的那种。可是我知道很多事情。”他撇着嘴,有些不耐烦摆摆手,“现在,先别想打断我。”

    愣了一下,他继续道:“简单说吧,我大概是真正了悟无极之境的第一人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普通的无极之力,而是说,心上无极。”

(作者说:终于,二黑出现了……不要吐槽这个名字,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起的。)

评论

热度(2)